跳到主要內容區

問答集錦

問答集錦

1.本院創立哪些研究所碩士班?

本院共創立機械工程學系數位機電碩士班及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奈米材料碩士班,目的是針對世界潮流和國家建設的需要及全球主要發展科技涵蓋甚廣,主要在藉由整合機械、電機、資訊三大領域及奈米結構材料和電子材料的研究。有鑑於此,本校工學院積極培育學生成為科技人才,以支援科技園區產業之發展。

 

2.本院舉辦工程論壇意義?

本所教學特色秉持之教育理念「創新、實踐、堅毅、人本」外,在專業領域上以『實務與理論並重』及『結合區域科技產業發展』作為辦學重點及追求特色;因此在每學期舉辦八場論壇並聘請各方學術界及工業界學者專家協助學生們了解在學校以外的業界現況,作為同學在求學中及畢業後的就職或升學的規劃及參考。

 

3.本院課程積極強調「工程教育」原因?

工程師應有「知識廣博」及「融入社會」的思維,並具備「不獨鐘研究、不偏重理論、不強調深度」的三不原則。工學院做為工程師培育的搖籃,除了專業技術課程外,亟需開授工程教育課程的必要性。工程教育領域包含工程倫理、科技史、科技管理、科技法律、專案管理等,本院早已在97學年度開設相關課程,目的是培育本院學生成為兼俱專業知識及專業倫理的工程師。

 

4.本院課程規劃準則為何?

(1)畢業學分:135學分以上

(2)數學及基礎課程1/4以上

(3)專業課程3/8以上

(4)院必修課程

   -基礎課程:微積分、物理/化學、計算機概論、工程數學

   -專題研究與實作

   -工程通論:工程管理通論、工程安全通論

(5)承認外系選修6-9學分

 

5.本院舉辦院系網頁競賽目的為何?

為鼓勵各單位運用網際網路提供校園資訊及創意服務,豐富本院各單位網頁內容及線上服務的質與量,創造多元化互動溝通管道,增強網站具有各項服務,本學年特舉辦「第一屆工學院網頁設計競賽」,主題為工學院各單位網頁,以實際資訊活動,提升工學院各單位學習及服務之品質,以期加強網頁功能做為和學生互動的橋梁。